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沙坡头区统计局“三步走”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法治防线

发表日期: 2020-09-17 作者: 李星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沙坡头区统计局按照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完善各项制度。制定《沙坡头区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沙坡头区统计局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和《沙坡头区统计局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三项制度,通过完善各项制度增强各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开展数据质量核查。按照《沙坡头区统计局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制度》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核查60家企业,并建立核查台账与核查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阶段过后,进行“回头看”验收,确保所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严格监督检查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执行情况,对任何形式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统计法规宣传。将业务培训与法规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进一步筑牢统计人员统计法律底线意识,规范统计行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