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沙坡头区“四到位” 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9-15 作者: 邵国忠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关键时刻,正是前期准备工作最紧张、最繁忙的阶段。在即将入户摸底的紧要关头,沙坡头区人普办以“四个到位”,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沙坡头区人普办对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时间要求、质量标准、人员安排等进行细化部署,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责任心强、熟悉统计业务、精通电脑操作、基础情况清楚的人员组建普查办公室。先后组织召开政府专题会议2次、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2次对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人普办每月召开一次普查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人员工作汇报和对普查工作的意见建议,区统计局召开4次党组及局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普查工作,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普查物资落实到位。按照工作需要,采购了人口普查所需的PAD设备。为11个乡级普查办和2个虚拟乡级普查办拨付人口普查经费20万元,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配发培训教材,配备普查入户登记用品,为全体普查“两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普查“两员”入户登记提供安全保障。全面维护了沙坡头区与各乡级普查办计算机数据处理设备,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数据中心保密要求加密,保证了人口普查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是培训指导到位。为提升培训效果,确保质量,一方面组织沙坡头区人普办工作人员集中收看视频自学,积极参加市级综合试点,提高工作人员对人口普查培训的实战能力。另一方面细化培训方案,开展全面培训。在接受全市人口普查综合业务试点和综合业务培训的同时,进一步细化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培训方案,8月31日至9月5日,开展普查指导员培训班两期,参训人员400人。为切实强化沙坡头区普查员培训的高质量,沙坡头区人普办统一安排,统一组织,从9月14日到9月26日,分两组共举办12期培训班,对2000多名普查“两员”进行“一竿子插到底”的集中培训,有针对性地为两员答疑解难,保证培训效果。通过培训让普查“两员”掌握普查工作各环节问题,保证入户登记顺利进行。 

四是部门配合到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涉及配合部门多。7月份以来,沙坡头区人普办安排专人对接公安、民政、卫健、人社等部门,收集部门数据。截止目前,相关部门提供户籍人口、户籍数量、出生、死亡信息60余万条,行政资料的整理工作基本完成,为人口普查信息比对和数据处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