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管理与服务双赢 为民服务办实事

发表日期: 2020-10-16 作者: 陈军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每年的9月至10月中旬,是青贮收储企业拉运青贮的高峰季节,加上今年秋季下雨频繁,满载青贮的拉运车辆从玉米地里驶出时,车轮粘满泥巴,上路极易造成路面污染。特别是当车辆驶入机场大道、宁钢大道时,车轮上的泥巴经碾压后附着在道路上,造成路面大面积污染,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和中卫的城市形象。为此,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多样措施,确保城市道路干净和青贮拉运工作顺利开展。

营造宣传氛围,做好事前防范。提前介入种养殖企业调查摸底,掌握拉运起点及终点路线,签订密闭运输保证书并登记拉运车辆信息。通过设卡检查时向拉运司机发放渣土拉运《通知》,宣传相关法律,讲明注意事项,营造文明拉运氛围。

重点时段地段,专人设卡检查。加大对宁钢路、机场路的巡查频率,对拉运过程中容易造成污染的机场路、扬渠-何滩-姚滩路段、宁钢北路至中沟路段实行昼夜24小时重点巡查路段。夜间集中三值班点队员,严盯点死守,在机场路严查不覆盖及污染行为。由于近期雨水多,车辆上路带泥污染路面严重,要求拉运公司铺垫草帘并派专人及时清理泥巴,用洒水车清洗路面,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及时跟踪清扫,确保路面干净。因秋雨频下,拉运车辆带泥上路普遍,造成道路大面积污染严重。对此,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对拉运车辆进行了拦停,要求拉运车辆由生产路驶入机场路时将车轮冲洗干净后方可上路。对污染严重的路段联系公用事业管理所出动洗扫车进行彻底洗扫。同时,为避免拉运车辆驶入机场路造成路面污染,执法人员本着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原则,实地查看可绕行的路段,积极协调何滩村、杨渠村领导,暂时解除生产路上设置的限高杆,方便拉运青贮车辆通行。

下一步,渣土三防中队将持续进行青贮运输专项整治工作,同时也本着整治与预防并举、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依法履职尽责,确保青贮拉运期间道路干净整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