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法援惠民生 晨读敬耄老 “司法+社工”模式固本创新提升法宣成效

发表日期: 2020-10-15 作者: 李娜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10月14日早9点,在沙坡头区镇罗镇镇西村文化广场上,20多位老人围坐在村文化广场长廊边,一边翻看手中的法律援助《老年人维权篇》及民法典彩页等宣传资料,一边听镇罗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工们朗读老年人维权相关法规和时事新闻。今天是沙坡头区司法局镇罗司法所联合中卫市特殊人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镇西村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法律援助宣传暨法治晨读活动的日子,一大早老人们在老年饭桌吃完早餐后就热情地聚集在村文化广场上等待着。



法治晨读活动中,镇罗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工们根据老人们的需求,先后朗读了法律援助《老年人维权篇》和《民法典》彩页、《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中卫日报》(2020年10月13日版)部分内容、法律援助知识等,并向老人们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40余份。晨读结束后,两位老人向司法所工作人员咨询了土地流转及赡养问题,一位残疾独居老人求助社工为其上门安装卫星电视。问题解决后,王大爷和李大妈感叹法律真正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感谢社工为独居老人省了30块的电视调试费,纷纷鼓励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工们多开展孝老敬老的法治活动。今后,沙坡头区司法局镇罗司法所法治晨读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固本创新推动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