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三项举措圆满完成生态移民收入监测季报工作

发表日期: 2020-10-16 作者: 陈强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了提高生态移民收入监测数据质量,准确反映移民生产、生活状况,为各级政府部门更好的制定、调整移民政策提供可靠依据,沙坡头区统计局圆满完成三季度季报工作。

一、全面访户,深入摸清收支情况。三季度,正值移民户生产进入关键时期,为了深入了解移民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工作人员全面对移民户进行入户调查。从人口就业、农产品生产销售、非农产业经营效益、扶贫车间运行、务工工资发放、土地流转租金到位、各项转移性收入到账等多个方面对移民户的家庭收支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确保对移民生产生活情况摸清吃透,各项收支项目无漏记。

二、加强审核,杜绝报表数据差错。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生态移民收支数据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波动,为了确保数据质量、减少差错率,对数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审核。首先是对编码类进行审核,杜绝编码错误造成数据误差;其次对奇异值和存疑数据进行一一核实,确保情况属实;再次对数据的连续性进行审核,尤其是相对稳定的收支项目,如养老金、低保、按月发放的工资等进行审核,避免漏记情况;最后对数据的逻辑关系进行审核,确保问卷和账目数据的逻辑对应关系无差错。

三、科学评估,提高样本代表性。数据评估前,通过深入调研各移民点产业发展、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情况,收集农牧、就业、扶贫、发改等部门出台的政策和数据,与样本汇总数据进行横向、纵向比对,做到点面结合科学评估数据,确保样本户数据能准确反映移民户的收支趋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