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局开展《民法典》大宣讲

发表日期: 2020-10-19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近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大宣讲活动,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金凤律师事务所段成臻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框架结构、《民法典》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条文例举三个方面为参会干部职工深入分析讲解了《民法典》有关内容。《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法制史上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中国正系统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并通过法律编纂方式,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法治社会。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承载着几代立法者、法律工作者乃至亿万人民的梦想。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解高空抛物难题,强化对人格权的全面保护,扩大精神损害赔偿范围,维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新设遗嘱指定监护人制度、离婚冷静期、对现行继承法的修改......民族精神融入民法典,引导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民法典》大宣讲活动,使参会人员纷纷认识到:民有所呼,法有所应。1260条涵盖方方面面的民生关系,构建起全方位的民事权利保护体系。编纂一部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民法典,离不开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思想指引。《民法典》立足社会发展热点难点,聚焦百姓身边的“堵点”“痛点”,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所急所盼,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