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社区法律服务工作者助力“服务大局普法行”

发表日期: 2020-11-23 作者: 朱君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沙坡头区社区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沙坡头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在维护社区居民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期,沙坡头区司法局迎水桥司法所组织社区法律服务工作者辛红律师走进迎水桥镇迎新社区和鸣沙村,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中辛律师主要就《民法典》中修改和新增的条文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土地承包、继承、婚姻家庭、胎儿的权利、自然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权利与义务、居住权的设立等进行了重点讲解,让村民们深刻地理解了《民法典》颁布后将对生活产生的影响。讲座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读本,律师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沙坡头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挥社区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推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普及与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社区干部群众的提高法律水平,增强法治意识,帮助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引导干部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