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科普活动进军营 军民共建鱼水情

发表日期: 2020-11-17 作者: 孙浩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习近平总书记:“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为提高军队科学素质,落实沙坡头区双拥工作。同时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生活、普及科学知识。2020年11月12日下午,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联合中卫市科协、东园镇卫生院、中卫爱尔眼科医院,组成一支科普队伍,进驻卫某部队军营,开展科普进军营科普活动。



科普队伍为驻卫某部队官兵开展了量血压、验光、测视力等健康检测,并根据眼光和视力测试结果逐个普及了用眼爱眼科普知识,同时为官兵提供眼部护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士兵的健康是士兵最好的武器,向官兵科普健康知识,就是普及维护武器秘籍,为训练、工作、任务提供帮助。



科普队伍设立新冠疫情、反邪教、民族团结、垃圾分类等科普展板,此次活动为官兵发放科学素质丛书、中草药知识、食品安全等科普书籍200余册科普海报4份,发放科普布袋40余份。提高士兵科学素质,丰富官兵的眼界和知识面,提高辨别能力,埋下科技的种子。



本次活动受到官兵一致好评,“科普进军营”活动,不仅让科普工作者看到了解放军的风采,拓宽了基层科普活动的内涵,增进了部队官兵与地方单位之间的感情,也是创新开展科普工作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提高了部队官兵的科学文化水平,增强了官兵科学文化素养,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的内容。更加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与交流,拉进了军民联系,促进了军民融合。在今后科普进军营活动中,我们将积极探索,以更丰富的形式把科普知识、科学思想带给部队官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