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关爱留守儿童,冬日送温暖

发表日期: 2020-11-18 作者: 马宁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这双红色的棉鞋小姑娘穿上肯定很好看,很暖和”冯伟明同志拿起一双小棉鞋,高兴的对大家说,脸上洋溢着幸福又满足的笑容,随即又投入了紧张的分拣衣服当中。

这个场面是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几名队员和沙坡头区义工联合会的几位义工正在为了明天的捐赠活动而忙碌。虽然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还有几位同志是下班之后赶过来,饿着肚子还没有吃饭,但大家丝毫没有抱怨,反而热情高涨,都想着能尽快把衣服分装好,明天能顺利送给孩子们。

前段时间,执法大队市容二中队的周文军同志听到之前经常帮扶的中宁县唐圈村“爱心小院”的孩子们非常需要过冬的棉衣,棉鞋,正好周文军同志也是沙坡头区义工联合会的会长,随即与大队进行了联系,两方爱心汇聚,发动了不少爱心人、爱心商家及执法队员,为孩子们购置了200件棉衣,180双棉鞋、围巾和手套,决定利用星期六休息时间给孩子们送过去。

11月14号早上8点,三辆车整装待发,义工联合会的负责同志提前向大家讲解了捐赠活动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然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本次捐赠的目的地到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小院子映入眼帘,车还没到门口,就有院长和几位老师带着许多小同学跑出来迎接。几位队员和义工齐心协力把车上的物资搬到了院内早已经摆好的小桌子上,孩子们叽叽喳喳的,非常兴奋地围在桌子周围。待东西全部搬完,孩子们也在老师的引导下排好了队,大队党支部副书记,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冯涛同志和市容二中队中队长朱建华同志代表捐赠方向三名同学代表进行了捐赠,三名同学接受捐赠后,表达了感谢。爱心小院的李文军院长也为大队送上了锦旗,“甘当人民公仆任劳任怨,牵挂留守儿童不忘初心”,20个金灿灿的大字在冬日的暖阳照射下熠熠生辉。

冯涛同志代表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希望能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你们渡过目前的难关,也许我们的行为起不了什么大作用,但我们的心是真诚的,情是真挚的,希望在冬天来临之际为你们带去可以抵抗严寒的温暖。我们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后也会继续关注你们的生活,希望同学们能牢牢记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好好学习,热爱生活,将来等你们踏入社会有了能力之后,还要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冯涛说完,看到几个女同学穿着单薄的校服和鞋子,小脸儿冻得通红,于是和同来的同志一起帮孩子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和棉鞋。

最后,李文军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孩子们学习的教室,向大家介绍了爱心小院的基本情况和这几年的成果。李文军院长说:虽然爱心小院条件艰苦,但是这几年已经走出了不少重点大学的学生,孩子们都十分优秀,也十分懂得感恩,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能够帮孩子们打造一个温馨的港湾。

回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在本该有父母陪伴的快乐童年里,却因为种种原因需要独自生活,实在是太不幸了。但他们“不坠青云之志”,能继续鼓起奋斗的双翼,以进取者的姿态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善举,这样的精神实在是令人感动。大家还表示以后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继续传递爱心,扶贫济困,为这些孩子搭起一片温馨的港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