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沙坡头区办理 “12345”政务服务热线突破一万件

发表日期: 2020-11-19 作者: 韩婷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自2017年“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以来,沙坡头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大力推动“12345”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切实将“12345”政务服务平台打造成民意诉求的“直通车”、解决百姓难事的“高速路”。截至目前,共转办市民诉求件超过一万件,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提高办理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对接市民呼叫中心及各部门,完善“12345”政务服务热线知识库,第一时间内对热线进行分类、下发和催办督办,确保热线按时回复,杜绝出现多次重办和督办,不断提升热线办理工作水平,确保办理质量。

规范办理流程,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按照“一号对外、诉求汇总、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的要求,规范“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流程,不断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加强督查督办,推进事项高效办理。加大督办力度,对责任单位久拖不决、处置难度大或与市直部门权责不清的工单,由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市民呼叫中心组织相关负责人及办理人员进行督办,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办理答复。承办事项办结后要在第一时间回复诉求人,征求诉求人的意见。对于因政策、法规等原因导致诉求人主观不满意的承办事项,要耐心向群众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征得群众理解和支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