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顶风冒雪送温暖 扶贫济困献爱心

发表日期: 2020-11-23 作者: 李明哲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11月20日下午,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张永生组织宁夏正旺农科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雨润节水灌溉制造有限公司、中卫市茂烨冶金有限责任公司三家科技型企业迎着2020年第一场雪来到兴仁镇兴盛村为贫困户送来了15000元扶贫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非常感谢科技局和帮扶企业对我们贫困户的照顾,不仅在技术上帮扶我们,在生活上的照顾也是非常贴心。”贫困户杨彦宝激动地说,这些捐款不仅解了燃眉之急,更让内心暖暖的,冒着大雪来献爱心,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你们了。



宁夏正旺农科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正祥说:“我们作为科技型企业,我们会在技术和资金上竭尽所能帮助贫困户,这也是我们企业对社会的一点责任。今后,我们要一直关注这些贫困户,将继续为贫困户做点好事实事。”同时,宁夏雨润节水灌溉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雍玉梅鼓励贫困户,要自信、自立、自强,抓住机遇,踏上步子,用好扶贫捐款早日脱贫致富,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与兴盛村建立帮扶联系后,始终以“精准扶贫、科技助力”的使命意识,借助“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助力脱贫攻坚,燃起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全力推进脱贫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科技局在兴盛村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慰问活动1次,举办枸杞种植培训班4场次,发放枸杞修枝剪200把,发放有机肥13吨,建设科普宣传栏1个。做好干部包保帮扶工作,确保每月不定期入户,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引导群众申报政策扶持,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多渠道增加收入,为兴盛村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沙坡头区科技局立足科技部门职责,秉承服务农业科技初心,助力脱贫攻坚使命,凝聚科技工作者合力,全面统筹精准施策,加大科技培训、科普服务力度,最大限度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产业发展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