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 争做新时代合格城管

发表日期: 2020-11-26 作者: 王瑶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城管难,管城难,管好队伍便不难。为全面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一线执法队伍,自11月3日起,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容一中队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执法培训。通过系统学习城市管理业务知识和执法实战演练等方式,力促全面提高执法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在业务知识培训过程中,大队法制室主任以典型案例阐释了规范执法程序的重要性,要求执法人员将“721工作理念”贯穿始终,规范执法程序,在执法时进行全过程记录,确保执法留痕和可追溯。

随后,中队组织开展了执法演练、实战和点评活动。首先,全体队员在室内观摩了中队组织的执法演练。然后,中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执法实操,并对执法行为进行了全过程记录。最后,大队督查室主任对执法人员现场实操情况及执法全过程记录视频进行了点评。针对演练及实操中存在的用词不当、执法全过程记录不标准等问题,督查室主任提出要注重执法细节,避免出现选择性执法和不文明用语等问题,实现公平执法、与商户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

通过培训,中队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共性、个性问题有了更加具体全面的了解,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执法能力有显著提高,执法人员学法、守法、普法和在实践中持续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为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规范开展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到“刚”性用法与“柔”性执法的有机统一,按照“721工作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推进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