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创新形式学习“城市管理公开课 ”, 为城管队员充电

发表日期: 2020-11-26 作者: 闫嘉欣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持续有序推进违章建筑查处工作,提升违章建筑治理工作水平,做到合法、合理治理违法建设行为,2020年11月20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监察管理中队队长解卫军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全体中队队员在会议室学习“城市管理公开课中如何查处违法建设行为”专题讲课视频,为城管队员充电。该专题由扬州大学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扬州市城市管理研究会会长、城市管理法学的奠基人和创始人王毅教授主讲。

王毅教授指出,什么样的违法建设行为都套用《城乡规划法》,有一种“一部法律打天下”的趋势,执法队员对此深有体会。在查处违法建设行为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有时涉及的违法建设问题《城乡规划法》并不适用。王毅教授在视频中提到违法建设行为可能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包括《土地管理法》《水法》《海洋法》《消防法》等,执法队员应依据具体违法建设行为发生的位置地点而确定适用的相应法律规定。还针对几种违法建设行为的主要形态一一作出举例说明,视频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为执法队员查处违法建设行为提供了重要参考。

通过观看此次城市管理公开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公开课中学习到的知识落实到具体违章建筑查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有序推进违章建筑查处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