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局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发表日期: 2021-01-07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市、沙坡头区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

干部职工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遮掩、不随地吐痰、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办公场所、会议室、楼道做到勤打扫、勤消毒,保持通风,干净清爽。

流动宣传不止步。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在310余辆环卫保洁车上放置小喇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2辆垃圾清运车沿街清运垃圾时,持续播放疫情宣传音频,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排执法队员对沿街400余家营业店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商户做好自我防护和经营场所消毒,减少人员扎堆现象。

公共场所全覆盖。在公园广场、公厕等人员较多聚集的公共场所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治宣传氛围,倡议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让“一米线”成为城市的风景线。并加大对垃圾收集车、垃圾中转站的消毒频次和强度,切断疫情传播链。

线上线下齐同步。一是借助“中卫城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工作群,宣传转发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广大市民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会,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二是与商家接洽启动创业城北门、鼓楼百货大楼、莱迪森、中博大饭店等市区重点地段大型电子屏设备进行疫情防控视频宣传。三是每天安排执法人员督促商户,用商户电子屏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宣传标语。目前,市区有100余家商户电子屏每天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300余条,确保各街道营业店铺电子屏播放到位,街区宣传不留死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