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搭起政府与百姓“连心桥”

发表日期: 2021-01-12 作者: 韩婷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自2017年“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以来,沙坡头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市长信箱、区长信箱、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及时调整充实领导机构、配强工作队伍、靠实工作人员,不断提升办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各类投诉、咨询的受理、批转、办理、反馈等,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快速完成,对确因客观原因一时无法解决或需要研究后才能答复的诉求,深入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对具体承办人员理论学习,拓宽知识面,提升办理人员的回复水平和政策运用能力,不断规范业务运转流程,完善配套制度,使办理过程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保证“12345”政务服务热线、市长信箱、区长信箱、社情民意正常运转和健康发展。

加强督查督办。严格按照“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部门联动、限时办结”6个程序进行,依托QQ、电话、微信等处理市民提出的问题,避免工单回复的处理意见与群众反映情况差异较大、部分工单回复内容空洞、无实质性解决措施的情况。同时,扑下身子、直击现场,加大现场督查督办的力度,下气力解决久拖不解的老大难问题。

坚持利民宗旨。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市长信箱、区长信箱、社情民意作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平台和桥梁,让广大群众有地方说话、有部门办事、有问题找政府解决。同时,恪守利民便民的宗旨,以群众利益为重、以解百姓之忧为己任的敬业精神和爱民情怀,全心全意为百姓办事,满腔热情为百姓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