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倾力打造为民服务“三大品牌”

发表日期: 2021-01-12 作者: 刘志强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沙坡头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群众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的原则,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推行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机制,积极研究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工作方法,努力打造为民服务“三大品牌”。

以“5+X”服务为模式,打造“贴心式”服务品牌推动企业群众办事高效便捷是沙坡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一项重要惠民举措,沙坡头区坚持开门搞服务,推行“5+X”服务模式,根据群众、企业办件频率和办事习惯,通过预约、轮班等办法,在政务大厅公安(户籍)等领域实行“5+X”工作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错时、延时服务以及节假日不休息受理、办理通道,着力打造审批最简、服务最快、效能最优的政务服务,有力推动了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以雷锋志愿服务为依托,打造“定制式”服务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为工作准则,组建雷锋志愿服务队,设置雷锋志愿服务岗,安排2名志愿服务工作人员,每天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领办、代办等服务;为急需办理事项的群众、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承诺服务标准。截至目前,完成咨询、帮办、领办、代办服务上万余件次。



以“互联网+”模式为引领,打造“现代化”服务品牌。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745项中,网上可办事项675项,可办理率达90.6%,通过不见面办理事项597项,不见面率达80.13%。截至目前,通过“一网通办”办理部门事项9900余件,便民服务事项3.13万余件。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使用“我的宁夏”APP,12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统一平台,采取网上认证、网上申报、网上签名、网上缴费、快递收件、快递送达等“淘宝式”网上办理模式,实现部分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零现场办理,不断提升人性化政务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