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沙坡头“五个标准化”稳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发表日期: 2021-01-12 作者: 赵媛媛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加速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不断从基础设施、人员管理、服务事项、服务制度、考核监督等五个方面推进标准化建设,初步形成标准统一、运行高效、上下联动、服务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稳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基础设施标准化: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整体要求,为政务服务大厅配备电子吊牌9个,叫号机1台,制作桌牌、胸牌、工作证各12个,设置雷锋志愿岗,打造政务公开专区,确保大厅运行标准化、规范化。在乡镇、村(社区)结合实际需求,统一制作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电子吊牌、民生服务公示栏、工作人员公示监督栏、桌牌等,确保全区政务服务场所设施规范统一。

人员管理标准化:强化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每周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并不定期开展业务指导、技能培训、服务礼仪培训等,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同时,强化现场管理,每天不定期对服务窗口开展巡查,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

服务事项标准化:配合自治区完成了宁夏政务服务平台事项二次派发,并指导各部门逐项编制、完善“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办事指南,确保数据同源提供、同步更新、同标准办理,目前,沙坡头区共承接32个行业系统745项审批事项。同时,全力推进事项下沉,在设有派出所的乡镇,将112项便民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办理,在未设有派出所的乡镇,将48项便民服务事项下沉到11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受理。

服务制度标准化:完善了《沙坡头区政务服务改革联席会议制度》《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代办服务制度》《大厅巡查工作制度》等,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中卫市政务服务窗口“四零”承诺服务标准》《中卫市政务服务窗口文明优质服务规范》等,建立健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促管理,以管理促服务。

考核监督标准化: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11个乡镇民生中心、2个分厅配置线下评价器共63台,为各村(社区)设置“好差评”二维码,确保每个办事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都能够自愿自主真实评价。同时,在政务大厅设立意见箱、公示板,对外公示举报电话。并畅通“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广泛发动群众监督,见人见事见问题,确保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