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全力提升单位文明新高度

发表日期: 2021-01-14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广大人民群众不仅是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的主体力量,也是社会文明达到新高度的共享者、受益者。只有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不断增强。近年来,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全力提升单位文明新高度,通过补足精神文明之钙,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生活理念,进一步促使文明新风在沙坡头区蔚然成风、浸润人心。

补足精神文明之钙。通过宣讲《民法典》《中卫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形式,使干部职工既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用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诠释使命的同时,不断涌现出很多“道德模范”和“拾金不昧先进个人”。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开展“道德讲堂—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道德模范”一一上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模范事迹,促使全所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部分职工加入中卫市爱心车队,参加宁夏大学感知中卫行、情暖春运、留守儿童中卫一日游、孤寡老人中卫一日游、爱心送考等爱心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市民送爱心、献温暖。每周二、周五下午安排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打扫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参加大型聚会,若有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践行文明生活理念。倡导全所干部职工文明低碳祭扫、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孝老爱亲、拾金不昧,进一步树立了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如今,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拾金不昧、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善行义举在全所蔚然成风,并根植每位沙坡头区市民群众的心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