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一家不圆万家圆 坚守岗位不缺席

发表日期: 2021-02-20 作者: 李榕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有这样一群人,在辞旧迎新时,与工作共度除夕;在欢庆新春时,与明月高歌言欢,只为春节保驾护航,他们就是中卫城管。

市容秩序不放松 春节整治不打烊。春节期间,市容管理中队采取早中晚班与正常班交接班模式,实行定点蹲守、徒步巡查、错时执法、集中整治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整治,加大管理力度和深度,坚持“工作力度不减弱,工作标准不降低”原则,重点对各种违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牵乱挂、乱停放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进行规范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清理各类礼盒摊点及跨门营业220余次,清理各类张贴宣传物90余处、拆除违规横幅10余条。

水域巡查不间断 冰面玩耍早制止。市区景观水域作为周围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空气清新、水光无限,吸引了广大市民散步观赏。尤其拜年作为春节的重要习俗,亲朋好友相聚一堂,大人们猜拳行酒,热火朝天,而有些小孩却相约到冰面玩耍,为避免安全隐患发生,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调整人员及上班时间,采取倒班制,每日不间断进行巡查。2月11日至2月17日,景观水域管理中队共出动执法队员56人次,及时制止冰面嬉戏玩耍行为8次、劝离人员15次,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维护秩序不松懈 安全隐患早查处。中卫南站作为交通枢纽,不仅是游子归乡的道路,也是远方客人对中卫第一印象的名片。为保证春节期间高铁站公共设施完好、维护好市容秩序,高铁管理中队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加强巡查,为人民群众顺利回家过年提供保障。2021年2月11日,在巡查期间,执法队员发现一处管道爆管,当场联系负责人及时进行维修,直到维修完毕确保无安全隐患才放心回家,执法队员的沉着应对,保障了管道的正常供水,也保证了南站市容秩序的干净整洁。

为了维护市容秩序,守护市民的安全,城管队员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不下的是肩上的责任,融不开的是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共同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