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开展信用体系建设

发表日期: 2021-02-22 作者: 韩国凤
来源: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今年以来,我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双公示”、失信治理、信用信息归集等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推进沙坡头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抓好“双公示”信息报送。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督促各执法单位严格执行“双公示”制度,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其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一律规范、完整、清晰、准确的填报并公开。截至目前2021年沙坡头区共填报“双公示”信222条,其中行政许可220条、行政处罚2条。

着力开展政府机构失信治理。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清理整治政府机构失信问题的工作要求,本着“彻底清理存量、严防发生增量”的原则,对列入失信名单的1家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各有关部门、乡镇协调联动,认真调查核实情况,积极筹措资金,督促失信单位全面履行法律义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目前已完成整改,将失信单位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积极开展信用信息比对。为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根据自治区、市有关工作安排,今年我局协调区人民法院开展黑名单信息比对1次,对326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全面比对、核实,并上报市信用办,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信息准确、完善,努力实现信用信息全覆盖、大融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