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沙坡头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学法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2-22 作者: 杜盈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近日,沙坡头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学法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执法能力,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水平,促进依法审计。

一是明确重点,制定方案,加强法治思想建设。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到审计法治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创我局法治建设新局面。

二是精心谋划,创新方法,促进理论业务相互接轨。制定了《关于开展“审计业务大讲堂”“道德讲堂”暨“青年微讲堂”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审计业务实际,通过领导带头讲、干部人人讲,讲解国家大政方针和财经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法律素养。交流审计工作经验和审计方法技巧,进一步强化干部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内容丰富的系列讲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强才干,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三是巩固提升,以测促学,加深法律法规认识。结合每周干部理论学习,组织开展普法知识测试,测试范围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本次知识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日常学法内容的理解,进一步巩固了普法宣传成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