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财政局:“软件硬件 ”齐抓共管,综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发表日期: 2021-03-02 作者: 何守红
来源: 沙坡头区财政局

城市社区是广大居民社会生活的载体,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沙坡头区“软件硬件”齐抓共管,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提升“软件”水平,选优配强社区班子队伍。一是增加干部职数。沙坡头区在原182个社区干部职数基础上增加职数71个,并扩充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105名,有效充实了社区干部队伍力量,并建立了培训管理体系,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二是选优配强带头人。以社区“两委”班子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50岁以下党支部书记、副书记65人,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38人,占比五成以上,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九成以上,力争实现社区“两委”成员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社区干部整体活力持续增强,为带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及开展各项社会事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建立差异化薪酬体系。为调动和激发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沙坡头区积极推动完善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体系,及时兑现岗位等级报酬,并引入“绩效工资”,将工资待遇与社区党组织星级评定结果挂钩,将学历和取得社会工作师等职业证书等级以津贴形式予以补助,打破了原社区工作者薪资报酬差异化较小激励促进作用弱化的弊端,鼓励广大社区工作者力争上游积极主动做好社区工作,并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水平。

增加“硬件”投入,改造升级基础设施。一是优化社区布局。沙坡头区统筹考虑人口、地域、老旧无物业小区、党员人数等因素,科学设置调整社区数量,在原22个社区基础上,重新划分服务区域并新成立社区14个,进一步扩大了城市社区服务覆盖范围,优化了社区服务结构,改变了原社区数量少、承载常住居民户数多等超负荷局面。二是加强阵地建设。沙坡头区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支持社区治理,对新老社区进行改造升级和场地整合,积极推动新社区阵地落实,并对新成立社区陆续配置办公设备,进一步强化了社区服务功能,利于群众高效便捷办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