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结算 方便群众就医即时报销

发表日期: 2021-03-04 作者: 刘宏艳
来源: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和《关于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0〕40号)精神,确保宁夏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顺利推进,沙坡头区医保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一、做好医疗机构信息系统改造工作

第一,确保医疗机构全覆盖,将沙坡头区跨省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全部纳入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第二,做好信息化改造工作,按照国家跨省门诊结算接口改造规范要求,督导纳入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完成信息系统改造。第三,督促医疗机构做好门诊诊断(规范的ICD-10编码)编码维护工作,确保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结算信息互认。

二、做好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联调测试

组织各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做好沙坡头区门诊费用跨省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联网调测试工作,测试通过后可申请开展个人账户异地刷卡结算,确保参保群众门诊费用跨省结算医疗费用正常,保障就诊群众基本医疗权益。

三、规范上传并及时维护定点医疗机构信息

按时协调软件公司将医疗机构正常结算、暂停协议、终止协议信息及门诊和住院开通标识上传至国家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并及时自查辖区内的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上传数量、医药机构名称、医药机构级别、医药机构分类、协议状态等关键信息,确保医药机构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四、适时扩大医疗结算类别

先期开展城镇职工普通门诊个人账户刷卡结算的基础上,适时扩大结算范围,逐步实现高血压和糖尿病门诊大病跨省直接结算,切实满足参保群众就医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