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春风送法暖民心

发表日期: 2021-04-1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4月16日下午,沙坡头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宁夏辅德(中卫)律师事务所律师到创城包保网格滨河镇瑞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法律援助维权》《妇女法律援助维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防范预防网络诈骗等群众生命财产和切实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指南》《老年人法律援助维权》《妇女法律援助维权》《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沙坡头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解了《法律援助条例》,遇到哪些问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等问题逐一进行讲解,让辖区居民了解到法律援助工作内容。同时,向社区居民征求对沙坡头区司法行政机关、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针对社区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物业管理等问题,现场律师耐心予以解答,并提供诉讼指导,有效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共征求意见建议4条,悬挂横幅2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物品250余份。



接下来,沙坡头司法局将回应群众的新期盼,继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全过程,进村入社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乡村,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