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区审计局聚焦“三个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 2021-04-21 作者: 谭一品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活动要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多举措扎实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量身定制“三清单”,用“活”学习平台。区审计局面向全局党员和群众,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量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三清单”,即参考书单、党课清单、阵地清单,形成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一是为6名党员累计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27本,组织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由局支部4名正式党员组成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并结合2021年支部主题党日计划明确党课宣讲时间,提前酝酿准备,力争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在局机关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微党课、微视频等方式形成有影响、有特色的党课清单。三是通过整合红色资源,积极联系用好市、区两级红色文化资源,依托中卫市雷锋文化馆、文昌镇东花园国防教育基地、中卫市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孟长有烈士纪念广场开展实践活动4场次,打造阵地清单。

统筹安排个一”,把好学习“主旋律”为提高学习教育统筹性,以做好一次动员部署、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制订一套学习计划为主抓手,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整体布局、系统安排、统筹推进。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充分总结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好经验、好做法,仔细梳理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思路和载体。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本次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形式,细化各项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点上、抓在实处。制订《区审计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和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表。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干部理论学习,将每月计划的学习内容纳入其中,安排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切实促进学习教育结合经常、融入日常。

党员做好“三带头”,当好群众“贴心人”。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工作标准,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等为载体,精心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党组引领,支部引导,党员带头。一是带头开展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压茬推进、全员学习。二是带头开展调研指导。将学党史与调研活动相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拟于近期带领分管办公室党员干部,分赴基层联系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深化学习教育成效。三是带头开展志愿活动。围绕群众关切的大事小情问题和居民小区卫生环境问题,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动员局内党员干部开展创城活动10余次,让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去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