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三个强化”助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日期: 2021-04-20 作者: 杜希燕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沙坡头区2021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着力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沙坡头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和干部管理监督的各项要求,“三个强化”助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践行者,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不掉队,不走偏。

二是强化能力提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的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等规定内容,提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理论基础;通过在局内开展“审计业务大讲堂”“青年微讲堂”活动,进一步交流审计工作经验和审计方法技巧,畅谈审计过程中容易忽略的关键点,在老经验、老做法的基础上,拓展新方式、新理念,提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业务技能;起草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的实施方案》,明确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基本原则,客观全面的梳理了重点审计内容,确保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童刚同志在沙坡头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国资国企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再次敲响廉洁自律、廉洁从审的警钟,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