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深思细悟学党史 笃行实干促改革

发表日期: 2021-05-11 作者: 赵媛媛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筑学习之基,坚守初心之魂,勇担使命之责,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稳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走深走实。

加大赋权,应放尽放。梳理《沙坡头区各乡镇赋权清单》《沙坡头区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等权限赋予乡镇和街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

一窗受理,提升质效。指导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统一设置“综合受理窗口”,无差别受理各类便民事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群众办事由原来的“多头跑”到现在的只需进政务服务大厅“一个门”、到“一个窗”就能办成“一件事”,着力解决服务窗口忙闲不均,群众办事来回跑等问题。

优化环境,便民利企。优化大厅资源配置,推动服务场所功能合理布局,设置咨询投诉服务台、雷锋志愿岗、自助办理服务区、政务公开专区等功能区域,方便群众休息等侯、自助办理、查阅政务公开信息,并对办事群众及企业的咨询、投诉等进行及时答复处理。

深入基层,培训调研。深入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服务意识、业务知识和信息化办公水平,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采取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组织座谈等方式,对政务服务队伍建设、设施配备、事项进驻、网上办件等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理清现状,并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进行宣传发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