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把脉会诊” 全面夯实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发表日期: 2021-07-26 作者: 王杰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检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攻坚成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日前,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聘请3位冶金、电气、机械行业的专家利用5天时间专门对10家冶金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把脉会诊”。

本次“把脉会诊”专项检查内容涵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备、持证情况,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应急预案演练、培训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现场生产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通过对10家冶金企业全面细致的检查,共诊断出各类安全隐患465项,已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0份,正在督促企业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对其中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5家企业立案调查。

通过这次安全监督检查的全面“把脉会诊”,帮助企业查找了安全隐患,辨识了安全风险点,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指导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在日常的内部安全检查中更加专业、准确的识别安全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加强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化解应急管理领域重大风险,有效确保了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