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局召开冶金行业 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

发表日期: 2021-07-26 作者: 张玲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坚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有效防范和切实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7月16日下午,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10家冶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集中约谈。  

会上,通报了近期沙坡头区工贸冶金领域行政处罚情况及专家组对冶金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宋学强就企业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是企业的法定职责,没有任何条件可讲,只有安全才能生存,只有安全才有发展。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要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坚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有效防范和切实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管理局聘请行业专家已经对冶金行业的各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各企业要结合冶金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实际,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和关键要素,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切实做到安全风险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定准对策措施,及时治理纠正,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彻底消除隐患。三是严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应急管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加强警示教育和联合惩戒,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适时公布一批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加大诚信处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