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沙坡头区开展2023年“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精华”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9-1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为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近日,由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沙坡头区教育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中卫一小、五小等学校正式启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让师生拍手称快,应接不暇。



活动现场,铿锵有力的秦腔选段、神秘莫测的川剧变脸、活力十足的戏曲韵律操、耳熟能详的黄梅戏选段等节目轮番上阵,尤其是一首《说唱脸谱》更是引起了广大师生合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点燃了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魅力十足。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共有20场次,将在各所中小学进行,活动将搭建学生零距离了解戏曲文化的平台,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下一步,沙坡头区将坚持打通传统文化传播传承“最后一公里”,持续开展非遗进校园、戏曲进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各类美育课程,以文化教育促进文化自信,增强中小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共同守护好传统文化精神家园,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