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紧绷“安全弦” “回看”美食车

发表日期: 2023-11-01 作者: 秦吉挺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近期,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问题隐患,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区住建和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及市场监管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美食车进行“回头看”,确保美食车安全、规范、文明经营。
    在本次行动中,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核对了美食车责任人联系方式。主要对液化石油气钢瓶摆放位置,连接软管老化程度,灭火器、灭火毯及报警装置配备情况进行排查记录,并建立台账。另外,对检查中发现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存在的软管老化、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美食车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立查立改,正确规范使用瓶装液化气。

此次联合执法共排查美食车64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在排查美食车安全设备的同时,主动向美食车责任人宣传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使用常识,严格落实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使用和操作规范,加强日常维护,定期对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各类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联合执法力度,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跟进“四防”督查“回头看”,堵塞安全漏洞,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安全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