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发表日期: 2018-11-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

为了切实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推动惠农政策落实,抓好减负工作监督检查,有效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沙坡头区近期在涉农部门及各乡镇深入开展减轻农民负担及涉农乱收费乱摊派清理整治活动。

通过多范围、多渠道、多方式地宣传减轻农民负担的各项方针政策,让广大基层干部和涉农部门工作人员明白农民负担是一根“高压线”,在任何情况下都碰不得。在扩大政策宣传的同时,也在农村义务教育领域、农村计划生育领域、农村建房领域、农业生产用水领域、农机服务领域、殡葬服务领域等进行了自查和检查组检查,以上涉农乱收费各领域均不存在乱收费行为,极大的减轻了农民负担。

另外,通过自查、检查、走访等方式发现沙坡头区各单位、部门均不存在向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及“搭车收费”的现象。

沙坡头区将继续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识,畅通群众举报、检举的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