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搭建“引、育、用”三大平台 助力人才增量、提质、成事

发表日期: 2018-11-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搭建引才、育才、用才平台,不断助力人才扩容增量、提质升级、干事成事,持续为沙坡头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搭建引才平台,助力人才扩容增量。一是围绕产业链搭台引才。积极与高校“联姻”,成功引进东北大学丁桦博士团队,建立东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宁钢实践基地,有效提升沙坡头区钢铁冶金产业创新力。二是围绕需求点靶向招才。采取“项目+人才”模式,针对食用菌种植、中药饮片精制等特殊技能人才的需求,积极牵线对接,引进高层次专业化专家人才12人,争取“双创”服务平台人才项目资金235万元。三是围绕关键点主动聚才。实施“招硕引博”工程,面向全国范围为机关事业单位延揽高层次人才11人,公开招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33人。

搭建育才平台,助力人才提质升级。一是“请进送出”结合,培育“新农民”。邀请区、市高层次专家“手把手”教,对口辅导设施农业栽培、特色林果业种植、畜牧养殖等实用技术,共组织各类培训班100余场,培训农民1万人次。选拔推荐40名农村实用人才到区内外种植基地“面对面”学,掌握新型种养技术,做好农村实用技术“带头人”。二是“产学研用”结合,选育“领军人”。打造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紧密协作创新发展模式,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国家农业科技园,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农业专家人才提供就业创业和科技研发平台。目前,引进培育1个博士团队和1个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培养小微企业领军人才50人,培养创业骨干35人。

搭建用才平台,助力人才干事成事。一是提振人才工作“由软变硬”。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沙坡头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职责任务的通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制定印发《沙坡头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沙坡头区人才工作专项述职办法(试行)》,将人才工作纳入述职考核范围,强化人才工作落地抓实。二是落实人才政策“由弱变强”。开展人才政策“八进”活动,广泛宣传落实自治区人才强区工程18条新政、中卫市“人才政策24条”及自治区高层次人才优厚待遇等政策,全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三关怀人才队伍“由虚到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定期走访、组织体检等方式,实现对人才队伍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建立职称评聘“地方粮票”,解决26名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聘任问题,有效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