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全力打造阳光政府

发表日期: 2018-12-03 作者: 高源君 剡霄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常态化。沙坡头区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为主、新媒体为辅的信息公开平台,成立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平台,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运作维护、舆情观测与应对在内的各项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财政预决算等分工合作机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构建基于互联网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稳步推进政府面向重点行业和重点民生领域,开展大数据推进政务公开。

二是推进权力运行全流程公开,促进政务阳光透明。进一步推进人大、政协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结果公开,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从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社会救助等七个方面提出了53件建议、意见。现已全部办结。并将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提升政务开放参与水平,增进政府与公众交流互动。借鉴优秀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环境,为人民群众增便利。积极主动公开网上办事大厅服务事项清单,以推动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为目标,在办事材料方面目录化、标准化,让办事群众办事时更明白、更便捷。通过加强实体政务中心建设管理,积极推动线下线上融合,统筹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群众和企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同时积极举办“政府开放日”、聘请政务公开监督员,让百姓积极参与政府活动。

四是推进政务公开能力建设,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主动全面梳理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各类信息数量累计5239条,办理民生事项38项5748件,全区39个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900余条,全方位的公开了沙坡头区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各项工作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