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项举措稳步推进干部人事档案 数字化建设

发表日期: 2018-12-1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将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作为人事工作的重中之重,早谋划、强保障、严质量,稳步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打牢基础。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工作要求,制定《沙坡头区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实施方案》,对零散档案材料进行分类归档,对漏缺档案进行整理审核、补充完善,确保纸质档案材料完整无缺、分类准确、编码规范。同时,明确限定参与数字化竞标服务供应商的资质,并对数字化建设工作设备配置、工作流程、技术标准、完成时限等提出具体要求,为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保障,配齐设备。通过公开招标与资质齐全、经验丰富的档案数字化技术服务公司签订项目合同书及保密协议书,安排专项资金60余万元,按标准完成机房防火玻璃隔断及电路改造,购置了电脑、扫描仪、机柜、服务器、容灾减灾一体机等设备。同时,邀请相关专家对硬软件达标情况进行严格查验,为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严把质量,规范管理。为防止发生纸质档案涂改、档案信息泄露等情况,在办公区域安装高清监控摄像头,实现办公区域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与技术服务公司充分衔接沟通,对扫描质量、保密安全以及软件条目等内容作出明确要求,安排专人逐卷逐页进行扫描和质量检查,发现图片模糊、目录叙述不清、材料归类不准等问题现场纠正,确保扫描清晰、数据准确、装订规范,高标准完成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制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624卷人事档案的目录录入、基本信息录入、图像扫描、原始处理和高清图像制作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