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推进职能转变 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表日期: 2018-12-2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围绕沙坡头区以“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力地提升了政府效能、强化了政务服务、优化了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按照自治区政务服务事项“三级四同”要求,规范事项名称、办理条件、申报材料等96项要素信息,实行审批事项“身份证”管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在法定办理期限内,缩短办理时限,压缩审批环节,优化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等审批流程,推动政务服务流程标准化。梳理出8个部门进驻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办理事项219项,凡沙坡头区本级承担的面向群众、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形成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必须上门办理次数,让办事群众企业“少上门、零上门”。及时召开窗口部门业务培训会3场次90余人次,印发不见面审批服务操作指南2500余份,宁夏政务服务网宣传手册10000余份。截至目前,大厅窗口共受理事项11073件,办结11031件,正在办理40件,办结率99.62%。

二是提高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取消、下放和承接工作,39项便民服务事项全部下沉到村(社区)级代办点申请,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受理、审核。切实加强村(社区)级代办员队伍建设,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免费开展上门、代办服务等,真正做到让基层群众不出门、不见面就能办事。组织开展乡镇民生中心干部、村(社区)级代办员业务操作培训3场次570余人次,为全面铺开基层代办业务打下良好基础。先后11次对辖区11个乡镇182个村(社区)级为民办事代办点的便民服务事项运行和受理情况进行督导,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39项民生事项共受理44537件,办结41394件,正在办理3143件,办结率92.94%。认真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共取消社区重复、不合理证明20项。

三是降低中小企业成本。全力帮助企业争取新型工业化专项资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非公经济领军人才培训、“双创”示范等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中卫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特色商业街区改造建设项目、沙坡头水镇‘51015’特色商业街区”项目经联合评审获得2018年度“51015特色商业街区”项目资金支持;宁夏金彤枸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中卫市兴仁镇杞源家庭农场、宁夏丝路果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夏杞乡一品商贸有限公司、中卫市卫宁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5家企业成功申报电商筑梦计划项目补助资金,获得补助资金28.87万元,其中:网络销售额补助22.88万元,入驻电商平台年费5.99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