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做好春节慰问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1-24 作者: 刘志强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使我区驻军部队、低保对象、优抚对象、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沙坡头区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组织部署2019年春节慰问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精准落实。高度重视春节前驻军部队、民办福利机构、困难群众等单位或个人生活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常务会议、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节前慰问工作,明确走访慰问对象和范围。各乡镇在摸底的基础上,将困难群众分门别类整理名册,并明确慰问资金、慰问领导,确保所有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二是多方筹资,扩大范围。区委组织部、财政局、民社局、群团委等部门,落实专项慰问资金107.05万元,专项用于解决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及各类社会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向自治区民政厅争取冬春救助资金125.2万元,划拨至受灾乡镇,专项用于开展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同时,在临时救助资金中安排570万元划拨至各乡镇,专项用于救助困难群众。

三是完善机制,形成长效。各乡镇发挥“主动发现,迅速行动”作用,对辖区内困难对象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困难对象工作动态管理台账,完善困难对象信息资料,做到需求情况清楚、家庭信息完整、联系方式准确,确保慰问对象信息真实、准确。对符合条件但还未纳入民政救助对象的群众,及时核查,做到应保尽保,形成救助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