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全面提升参谋辅政水平

发表日期: 2019-01-16 作者: 高源君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转作风、抓发展、促和谐的工作大局,狠抓决策服务、督查督办、综合协调,确保了区委、区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和各项决策部署的顺利落实。

一是树立精品意识,提高文稿质量。把文稿起草作为办公室主业主责,坚持严谨、准确、精炼的标准,建立重要文稿起草联动机制,不断提高材料起草质量,确保文稿材料紧扣发展大局,紧贴基层实情,紧跟政策导向。年内,围绕区委、区政府“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科学分解任务,先后完成了沙坡头区经济形势分析、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汇报、政府工作报告等各类讲话和文件及综合汇报材料100余份的起草工作,从宏观管理层面为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参谋作用。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优化信息服务。坚持把信息工作作为服务领导决策的前哨,全面落实信息联络员制度和重要信息约稿制度,聚焦沙坡头区工作重点、改革发展难点及领导关注的焦点,组织办公室文秘人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加大政务信息开发采编力度,力求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年内,开展专题调研10余次,撰写专项调研报告5篇,编发《政务信息》34期130余篇,在《宁夏日报》《中卫日报》刊登经济发展工作专版2期,为领导掌握实际情况、研判舆情动态、对外宣传沙坡头区、提升区域影响力作出了积极努力。

三是突出精准高效,狠抓督查督办。把抓落实作为办公室工作的“主旋律”,紧贴区委、区政府决策,快节奏分解落实,主动督查督办,全面建立以“周督查、月通报、季考核”和督查室联合部门“1+X”大督查机制为主的日常考核评价机制,推动领导决策早传达,重点任务早落实,难点问题早解决。先后下发《沙坡头区2018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等20余个方案,开展现场督查40次、电话督办80余次,印发督查通报、专报12期;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53件,满意率为100%;接办市长信箱50件,办结49件,办结率达98%;接办区长信箱14件,办结14件,办结率达100%。

四是紧盯项目落实,科学协调调度。积极发挥办公室中枢协调、承上启下的作用,协助乡镇、部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申报、方案审定等方面的工作,帮助部门、乡镇争取区市部门项目和资金支持,破解发展难题。先后向市人民政府及市直部门呈报项目资金请示68份,协调解决选址、环评、造价等各类问题的函件95份,与市直部门对接大小事项130余项。加强对重点工作的协调调度,根据乡镇、部门阶段性工作任务,适时组织召开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田水利建设观摩评促、总结表彰会等7次,对接自治区、市相关部门检查验收15次,使各乡镇、部门在对比检查中进一步找准差距、倒排攻坚,推进了重点工作的落实。

五是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志书编撰。主动克服“无机构、无人员、无经费”的“三无”困难,抽调1名副主任、7名办公室年青干部组成年鉴编辑部,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组织编纂了《沙坡头区年鉴2016--2017》大型综合性年鉴。同时,积极配合市上做好中卫志沙坡头区相关资料整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