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推行“一网两微一报一刊+N” 政务公开模式

发表日期: 2019-02-12 作者: 潘长涛 拓万爵 剡霄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自全国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沙坡头区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狠抓基础,大胆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思维”推动新媒体、改良老载体,构建了“一网两微一报一刊+N”公开模式,全面落实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

一网,即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网。沙坡头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经过两次改版上线,截至目前,主动向社会公开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等各类信息累计5726条,其中:政务信息1412条、决策文件294件、政民互动类信息50条,办理民生事项38项5748件。

两微,即微信公众号和政务微博。沙坡头区共开通“沙坡头发布”“沙坡头区政府网”等微信公众号19个,政务微博20个,“两微”逐渐成为了宣传国家政策、公开政府事务、回应群众关切的主要渠道,目前通过“两微”政务新平台共发布政务信息2293条。

一报,即《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发送范围覆盖了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各村(社区)及部分企事业单位,方便了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政府各项政策规定,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一刊,即《沙坡头政务》报刊。为使政务公开平台多样化、公开方式多元化、公开内容丰富化、公开效果亲民化,沙坡头区创办了《沙坡头政务》报刊,共设置“国务院要闻”“经济发展”“民生建设”“便民服务”四个板块,每个版块中设置3至6个小栏目,进一步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N,即整合现有媒体资源。通过多种公开方式,力争打造立体化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主要包括:在城市人流量大的密集场所,播放政务公开宣传视频;广播电视链接网站二维码;各乡镇、各部门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村(社区)公示栏及时更新政务信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