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非遗”文化展风采

发表日期: 2019-02-22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浩 任建国
来源: 中卫日报

2月19日,在市区红太阳广场,沙坡头区举办“迎新春”优秀文化展示活动,其中,展示出的沙坡头区优秀“非遗”传统文化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当日,红太阳广场内,市民们三五成群围在沙坡头区“非遗”文化展示牌前,了解并观看沙坡头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最受市民关注的要数中卫老城区风貌图,图中展示的是《中卫县志》中记载的中卫老城区模拟图,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展示区的另一边是沙坡头区民间文艺家传统文化展示,其中有张克勤的中国版画、周凤月的剪纸等等。在张克勤的中国版画展示区前,只见张克勤老人正在描绘一幅年画,引来不少市民欣赏。

“这个展览很好,得到了沙坡头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非遗人非常高兴,感谢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心和爱护。”张克勤说。

据了解,沙坡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样,传承有序,有黄河水车打造、羊皮筏子制作、舞龙舞狮、旱船、跑驴、擀毡、剪纸、泥塑等项目,此次展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沙坡头区的历史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品味家乡文化的深厚底蕴与魅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