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用好用活“干事档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发表日期: 2019-02-19 作者: 通讯员 王建军
来源: 中卫日报

沙坡头区探索实施“干事档案”一线考核机制,考核结果在识别干部、考核调研、评先选优、职称绩效等方面得到充分运用,进一步树立了“以担当论英雄、以实绩定进退”的鲜明导向。

沙坡头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结合“干事档案”实绩清单及评定结果,对试用期满的26名干部进行考核、24名按规定程序办理正式任职手续、1名予以免职、1名延长试用期。实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155”工程,根据“干事档案”评定结果,通过推荐、考察、征求意见、组织选拔考试,储备优秀年轻干部108名,向市委组织部推荐报送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初步人选92名。年度考核充分运用“干事档案”评定结果,连续三个季度均评为“好”等次的19名干部,年度考核建议评定为优秀等次;评定为“一般”等次的35人,取消年内评优评先资格。先后对33个单位进行了考察调研、对两个单位进行了重点考察,以干部“干事”作为主要内容,进一步了解掌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情况,为下一步优化队伍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同时,沙坡头区认真落实《关于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责任分工方案》,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典型人选推荐评选活动,把“干事档案”评定结果作为主要依据之一,评选沙坡头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人选23名,向自治区、市推荐上报人选11名,其中自治区层面4名。择优推荐30名科级领导干部作为市区融合发展拟交流人选。制定《沙坡头区部门派驻乡镇干部管理考核实施意见》,把“干事档案”评定结果作为评定发放效能奖、绩效工资等次的重要依据。出台《沙坡头区事业单位特设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办法(试行)》,把“干事档案”评定“好”等次作为申报特设专业技术岗位的重要依据。“干事档案”的建立,使沙坡头区干部干事激励机制初步形成完整体系,激励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