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面强化殡葬管理守护平安清明

发表日期: 2019-03-26 作者: 张 洋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开展,近日,沙坡头区相关部门于清明节前召集辖区各殡葬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对清明节前殡葬服务管理和安全文明祭扫工作进行提前部署。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明确要求各乡镇及殡葬服务经营机构,充分利用各自阵地,大力宣传殡葬惠民便民举措,逐步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崇德尚俭、文明祭扫”新风尚。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文明祭祀、文明殡葬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培育健康文明的殡葬新风。

二是加强行业管理,增强守法意识。要求辖区各殡葬服务机构严格按照国家《殡葬管理条例》依法建设、经营公墓,依规开展殡葬活动。同时,民政部门要在清明节期间,加强对辖区内公墓的巡查,坚决制止和查处超面积建造坟墓、扩修刷白翻新老坟、乱葬滥埋、未经审批擅自建造公墓等违法违规墓葬行为。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各乡镇采取有效措施,制订应急预案,安排值勤值班,在重点区域合理引导群众错峰祭扫、文明祭扫,避免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