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府办建立“四个一” 纪律约束机制

发表日期: 2019-04-01 作者: 剡霄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为扎实开展好“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精气神,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政府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干部作风监督长效机制,结合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五种谈话方式,坚持开展“四个一”纪律约束机制,暨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月一约谈、每月一检查,让扯袖、咬耳、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一是督查不定时。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及明查暗访”的形式,对干部签到、精神状态、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是否在岗等多个层面,不定时开展督查活动,力促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

二是通报不留情。对每周的督查情况,由综合办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干部汇总后形成书面材料,无论是一般干部还是领导干部一视同仁,在全办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确保纪律约束机制落实到位。

三是谈话不护短。针对每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干部纪律及作风问题,政府办党组区别不同情况,灵活应用五种谈话方式谈心谈话,对于一般干部在干部学习会上进行通报批评,违纪三次以上的在全办范围内作检讨,并由分管副主任进行谈话,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做到不留情面。

四是检查成效实。针对违纪三次以上的一般干部将在全办干部例会上作检查,对于检查材料保存存档并将结果记录在案,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纪律约束的钢性要求落到实处。

通过“四个一”纪律约束机制的落实,压实了纪律责任,严肃了工作纪律,提高了工作效率,转变了干部作风,对推进全办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