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表日期: 2019-05-10 作者: 李秉杰 汪进旭
来源: 沙坡头区工信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确保主要污染物指标实现大幅下降。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排查清单。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行业监管原则,对全区“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了“散乱污”企业名单及存在问题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排查一项、入账一项,确保排查工作底数清、无遗漏、不乱报、不瞒报。

二是强化联合执法,依法分类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有效整合执法资源,加强联合执法。同时,对摸底排查的“散乱污”企业,实施分类处置,对纳入依法关停取缔类的企业,确保7月底前完成关停取缔,切实做到“两断三清”;对纳入整改提升类的企业,督促企业对照有关标准规范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治理整改并完善相关手续,经工信、发改、环保等部门联合审核验收后方可恢复正常生产;在限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治理整改的“散乱污”企业,由属地乡镇联合有关部门对其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对纳入整合搬迁类的企业,按照产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的原则,搬迁至工业园区并实施升级改造。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巩固整治成果。及时公布“散乱污”企业举报电话,及时主动收集、受理、处理群众关于“散乱污”企业的举报投诉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形成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面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