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 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银川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6-12 作者: 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6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银川召开,督导组组长韩勇、副组长张力就做好督导工作分别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


1.jpeg

6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银川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督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开展这场斗争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今年是十分关键的攻坚之年,只有深入进行“大扫除”,及时清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才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喜庆的良好氛围。

韩勇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这次进驻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方面,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作为督导的重中之重,聚焦重点线索和大要案件,边督边改,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2.jpeg

6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银川召开。


石泰峰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督导,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督导的政治自觉,坚决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把自觉接受督导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服从督导安排,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督导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压实政治责任,用好督导成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上,张力还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自治区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协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同志,银川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党政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所辖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其他各地级市及所辖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


3.jpeg

6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银川召开。


动员会后召开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汇报会,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督导组汇报了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6月12日-7月11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951-8737110,专门邮政信箱:银川市1999号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主要受理宁夏回族自治区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已正式上线。举报人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举报链接,就可随时随地登陆举报平台,举报信息填写并提交成功后,全国扫黑办即可及时受理。


5.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