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 2019-07-15 作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2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等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专题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必须在管党治党、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求实效。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石泰峰指出:

①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继续围绕重点学习内容,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行笃信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

坚持边学边思、多学多思,结合思想实际,结合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能力素质上的短板弱项,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切实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②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突出针对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调查研究与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应对各种挑战、破解发展难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为调研重点,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在查找、分析、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从点上问题查找面上问题、从个性问题查找共性问题、从表层次问题查找深层次问题,真正把问题搞清楚、把症结搞清楚、把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搞清楚,形成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抓紧查找梳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检视问题不能泛泛而谈,整改措施要具体实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统筹推进;

破除惯性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统筹起来,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防止整改落实简单化、事务化、随意化。

石泰峰强调:

要加大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力度,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宣传,加强对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边学边查边改成效的宣传,加强对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宣传,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