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更严更实更细开展好主题教育

发表日期: 2019-07-16 作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5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高质量发展检视问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实现立说立行立改,更严更实更细地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作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工作能力、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等重大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采取“六不一直接”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直赴问题现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调研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拿出对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

■要自觉对标对表,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高标准开展好“五对照五检视”,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检视问题,找出自身不足,找到工作短板,为整改落实明确方向、树好“靶子”。

■要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扎实开展“七个专项整治”,对能够当下改的,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推进整改;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已经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对中央巡视、环保督察、脱贫攻坚考核、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的各类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彻底整改到位。

■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益导向、实干导向,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上,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府党组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张超超、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东、吴秀章分别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和分管工作检视突出问题,并作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