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抓好经济运行 全面提升发展质量

发表日期: 2019-07-18 作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7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传达学习《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趋缓、缓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六稳”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突出重点,防范风险,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深入开展“项目提质增效年”和“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办好第四届中阿博览会,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在宁夏落地、在宁夏扎根。

■要全力以赴保运行,紧盯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的薄弱环节,聚焦财政收入、基本民生、就业增收的重点难点,挖潜力、控风险、增效益、促升级。

■要多措并举补短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1+16”政策措施,让各类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振奋精神、实干兴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上,始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我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坚持转型升级“必由之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守住生态环境“这条底线”,坚守改善民生“根本目的”。

■要严格责任落实,完善配套政策,科学考核评价,全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要求,绷紧“安全弦”,打好“主动仗”,强化责任落实“军令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打赢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等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