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乘风破浪正远航

发表日期: 2019-09-03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奋进脚步不停歇,塞上江南今胜昔。

8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专场新闻发布会。宁夏走到舞台中央,以“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向世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宁夏的沧桑巨变和发展成就,展现塞上江南这片神奇土地的民族和美、人文之美、风光秀美,激扬新时代全区各族人民奋力谱写美丽新篇章的万丈豪情。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宁夏是我国5个民族自治区之一,在这块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美誉的祖国西部的宝地上,在这片充满红色印记和红色基因的革命热土上,680多万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互助、亲如一家、其乐融融。回望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照耀下,宁夏各族人民锐意进取、战天斗地、开拓创新。从工业一片空白,到现在经济总量达到3705亿元,比1949年增长3278倍;从“家无隔夜粮、冬无御寒衣”,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1895元,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1708元;从苍凉衰败的“大农村”,到全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8.9%;从闭塞落后,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形成;从“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风吹石头跑,地上不长草”,到重现绿树成荫、山清水秀……70年来,宁夏风雨兼程。历史悠久、自古有名的宁夏,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宁夏,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宁夏,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宁夏,今朝新姿尽展。

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我们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宁夏工作。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提出了“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要求,为宁夏改革发展把航定向、指路定策。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60周年大庆题写了“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贺匾,寄予了对宁夏美好的祝愿、殷切的期望。

肩负新使命,阔步新征程。宁夏始终牢记中央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围绕实现经济繁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越来越好;围绕实现民族团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更加坚定了宁夏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围绕环境优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天蓝地绿水美的宁夏正在加快建设;围绕实现人民富裕,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老百姓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宁夏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是共和国70年发展辉煌成就的生动缩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踏步迈进之际,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凝聚起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磅礴之力,激发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天干劲,以奋发姿态描画更美的风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奋力前行。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实干兴宁,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