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推进落实“一带两廊”空间规划

发表日期: 2019-10-30 作者: 任建国
来源: 中卫日报

按照中卫市“一带两廊”空间规划布局,沙坡头区依托自然禀赋、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科学布局,绘就了沙坡头区“一带两廊”产业规划空间布局图。围绕“四带一区”特色产业发展,聚焦沿黄生态经济带和脱贫富民产业廊,沙坡头区全力推进工业转型、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大力完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沙坡头区共谋划重点项目166个,总投资467.8亿元。近期为起步建设阶段,到2020年,共谋划项目111个,计划投资367.1亿元。其中沿黄生态经济带项目71个,计划投资220亿元;脱贫富民产业廊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147.1亿元。中期为全面推进阶段,到2025年,共谋划项目34个,总投资26.1亿元;远期为整合提升阶段,到2035年,共谋划项目21个,总投资74.6亿元。

为推进“一带两廊”产业规划空间布局的落实,沙坡头区在立足优势,大力促进功能农业提质增效、新型工业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有序推进等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聚焦生态,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双城创建”、特色城镇建设和美丽村庄建设。沙坡头区还不断夯实民生基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精心培育富民产业、加大技能培训力度。

下一步,沙坡头区将按照《沙坡头区“一带两廊”发展规划》的功能定位、产业规划、空间重塑、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精细梳理,确保“一带两廊”发展规划既管当前又管长远。一方面,全力推动中期涉及的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基础设施一体化联通等34个项目,组织启动项目编制工作继续加大到2035年远期项目的谋划。另一方面,以规划为引领,依托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推进措施,用好政策、金融、人才三把“金钥匙”,用足用活改革措施,引导社会资本、创业能手等要素向“一带两廊”集聚流动,配套完善中心集镇、特色小镇基础设施,促进城市及中心集镇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